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一行来我所调研指导“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工作
2011-12-08      

2011年11月30日,科学技术部曹健林副部长、国际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一行来我所调研指导“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工作。

调研期间,曹部长重点听取了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关于《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技合作现状及设想》和姚檀栋所长关于《TPE国际计划总体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分别听取了TPE国际计划中的中尼合作研究、中塔合作研究、中巴合作研究、旗舰台站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情况汇报,并与TPE国际计划研究骨干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曹部长首先向我所长期工作在青藏高原一线的科学家们表示敬佩,称赞他们是“真正热爱科学的人”。同时,他结合科技部国际合作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研究层面把国际合作与现有的科研计划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在管理层面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交流;三是希望在组织层面更好地发挥我院的优势力量,凝练科学目标,提升研究的显示度与影响力;四是希望通过TPE国际计划的实施,建立与外方合作者的长期稳定关系,吸引并联合国内外优势研究力量,获得更多部门的联合支持,不断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进一步服务于国家外交、经济和资源发展等战略需求。


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会议


曹部长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