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首届“第三极环境(TPE)”青年人才培训顺利举办
2011-11-30      

2011年10月31日-11月14日,第一届“第三极环境(TPE)”青年人才培训在尼泊尔顺利举办。首届TPE青年人才培训与第二届中德青藏高原研究(TiP)暑期班共同举办,吸引了10名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等第三极地区的青年人才,以及25名中德双方学员。来自德国、英国、中国以及尼泊尔的12名科学家为此次培训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包括5天的课程讲学报告和7天的野外考察。课程报告在加德满都大学进行,其内容涵盖了科技论文写作、统计方法、冰川学、同位素水文学、大气环流、滑坡风险等。课程报告结束后安排了尼泊尔Kali Gandaki河谷的7天野外考察,考察的内容包括地质、地貌实习以及水样、土壤、大气、冰川等观测和采样方法。考察期间还安排了学术报告,供学员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

“第三极环境(TPE)”青年人才培训计划是我院姚檀栋院士倡导发起的“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培养周边第三极国家的青年人才,建立统一的科学理念,为跨境野外考察与观测以及长期的合作准备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 “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实施。此次培训班为第三极地区的青年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使他们能相互分享知识和经验;同时,也加强了青年科学家们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大家对第三极地区研究前沿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