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
2011-11-24      

根据中科院监审局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分院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评小组的安排,11月3日上午,以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为组长的分院五人考评小组对青藏所近两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考核。青藏所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与支撑骨干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

会议由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所长姚檀栋对分院考核工作组指导青藏所反腐倡廉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这次考核,规范我所管理制度,提高业务水平,对今后工作带来新起色。

分院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介绍了中科院开展量化评价工作的意义、内容、要求和进展情况,并就民主测评表填写作了简要说明。强调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中科院领导将把量化评价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推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纪监审工作,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党委书记谢鹏云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报告研究所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在题为《创新务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中,谢书记从加强班子思想和作风建设,加强宣传和思想教育,完善落实制度,强化重点领域的监督和防范,廉洁自律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研究所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按照考评程序要求,参会全体人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反腐倡廉调查问卷。

考评期间,考核组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我所准备的各种有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实施方案、原始记录和会议纪要等,并按照“中科院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分细化标准”规定的八个方面28项内容逐项进行评分。考核组对青藏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这次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非常重视,在党政纪三方联席会议上专门讨论该项工作,并明确提出这次量化考评工作由纪委牵头,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准备,接受考核。

分院这次对青藏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考评,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建设、长效机制、措施、实施方案等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梳理,更是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指导,必将有力促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会场

分院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在做考评说明

党委书记谢鹏云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