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Quaternary Research》主编Alan Gillespie教授等访问我所
2011-09-14      

2011年9月11日,应姚檀栋院士和方小敏研究员的邀请,“Quaternary Research”杂志主编Alan Gillespie教授来华进行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Alan Gillespie教授作了题为“Glaciation at the three corners of the Tibetan Plateau (Xizang, Qinghai and Gansu)”的学术报告,陪同来访的青海盐湖所赖忠平研究员作了题为“Advances in OSL dating of sediments (沉积物光释光测年新进展)”的报告。

Alan Gillespie教授针对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山地第四纪冰川发育机制问题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降水对古冰川发育的影响。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Alan Gillespie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为双方开展青藏高原冰川和地表过程的合作研究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国际SCI权威刊物《第四纪研究》(Quaternary Research)于1970年创刊,现由Elsevier科学出版社发行,是国际第四纪环境变化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几个学术刊物之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