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比利时新鲁汶大学教授André Berger等访问我所
2011-08-29      

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方小敏研究员的邀请,比利时新鲁汶大学教授、欧洲地学学会荣誉主席、比利时皇家科学院成员、全球最著名的古气候天文理论和古气候模拟专家André Berger于2011年8月28日访问青藏所并作了题为“Does MIS-13 challenge the astronomical theory?”的报告。陪同来访的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研究人员尹秋珍博士也作了题为“Relative contributions of insolation and CO2 to the interglacial climates of the past 800,000 years”的报告。报告由方小敏研究员主持。

“气候变化的轨道驱动”(米兰科维奇理论)理论探讨气候变化的驱动机制,着重强调地球轨道参数(偏心率、斜率、岁差)控制的地表辐射量的作用,是二十世纪地球科学的伟大成就之一。André Berger教授是“米兰科维奇理论”复苏和发展的核心科学家。他的来访对拓展未来青藏高原隆升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和机制的共同探讨打下了基础。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