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一行视察藏东南站
2011-08-22      

2011年7月27日,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率领科技部有关司局领导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科技厅和青藏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视察藏东南站,并在台站的公寓下榻,由此拉开了台站全方位提供科研观测服务能力的序幕。

在张来武副部长到来之前,为了解台站建设改造的成效和与自治区有关方面进行台站建设的沟通,姚檀栋所长专程来到藏东南站检查台站建设的进展,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做出明确指示。在新落成的公寓走廊,藏东南站朱立平站长通过展板向张部长等详细介绍了藏东南站所在地区的自然地理特点、建站科学目标、目前观测研究进展和台站发挥的平台支撑作用等情况。张部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站区内的大气边界层塔以及布设的仪器,询问了解空气花粉、大气PoPs、大气臭氧等收集和探测设施及其运行状况,并对站区以及附近的林、草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听取了解台站观测研究的汇报后,张部长认为藏东南站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发展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台站不仅选择了一个重要和关键的位置,也在科研进展、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支撑等方面做出了一流的成绩,希望台站更好地发挥平台支撑的作用,不仅建成中科院的一流台站,也成为国家乃至国际上的一流台站,并在为地方服务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听取展板介绍


视察园区建设


签名留念


与所、站人员合影

(藏东南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