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纳木错湖面涡动协方差能量平衡观测系统成功架设
2011-07-20      

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青藏高原气候系统变化及其对东亚区域的影响与机制研究”2011年综合观测加强期试验已经于6月初在整个青藏高原面上全面展开。为紧密配合本次加强试验,我所大气物理课题组研究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于近日圆满完成纳木错湖-气能量水循环相互作用观测系统的架设。

经过几天的艰苦工作,队员们克服了高原缺氧、湖上天气变化快、风大浪大的困难,7月12日终于成功地将这套涡动观测系统架在了纳木错的湖面上。该套架设在海拔4700余米纳木错湖面的观测系统为目前青藏高原主体上第一套最为全面的观测湖面与大气的辐射、能量、水交换的系统,所获取的第一手资料对于研究纳木错湖的水面蒸发、能量平衡及其在当前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架设仪器支架


架设调试仪器


架设完成的观测系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