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姚檀栋院士当选全球可持续性地球系统研究计划过渡小组成员
2011-06-15      

近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和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简称国际社科联,ISSC)共同成立了“全球可持续性地球系统研究计划”(Earth System Research for Global Sustainability)“过渡小组”(transition team)。经中国科协推荐,所长姚檀栋院士当选为过渡小组成员。该小组将负责这一为期十年的大型科学计划的设计阶段以及最初执行阶段的各项工作。

6月22~23日,由17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学科成员组成的过渡小组将召开首次会议。

“全球可持续性地球系统研究计划”作为唯一而全面的国际计划,将整合国际科学理事会之前发起的四大环境计划和其他大型国际计划,服务于环境可持续性地球系统研究。

国际科学理事会与国际社科联曾共同发起了“地球系统研究远景规划”(The Earth System Visioning Process)。该规划研究分为3个阶段:与科学界探讨未来十年的研究战略和重点;协商实施该远景规划所需搭建的机构框架;研究制定指导方案,将讨论形成的架构付予实施。

国际科学理事会将在已有的“地球系统研究远景规划”研究成果基础上,集成以往的全球变化研究计划,推出“全球可持续性地球系统研究”计划。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