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1-05-24      

5月18日,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了2011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纪委委员,在京研究员与副研究员,全体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京区党委组织员李利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会议,他首先阐明了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背景和目的,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党委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安排,并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我院的工作要求,也是研究所发展所需。他还就目前我所正在建设中的北京部科研大楼以及野外台站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与会人员探讨了如何建立符合我所科研特点的廉政长效机制,以更加透明、公开的方式接受所纪委和全体职工的监督。

接下来,所纪委书记马耀明做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研究所稳定发展与“创新2020”顺利实施》的报告。传达了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及《中国科学院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中科院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以及我所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我所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引用了胡总书记的话,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最后,李利军老师对扩大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她说,青藏所作为一个新建所,发展势头良好,在大好形势下大家依然保持着忧患意识,为所的持续发展不断思考,非常难得。学习报告中既有会议精神传达,也有实际案例分析,还有具体工作举措的部署。希望我所广大干部职工能够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并规范自己行为,保持清醒、加强自律,为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不仅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而且促使与会人员在廉政、自律意识上,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敲响了警钟。


谢鹏云书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马耀明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李利军对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


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