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北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1-05-23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于2011年5月16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行。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和北京大学教务长、物理学院院长王恩哥院士分别代表青藏高原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书签订后举行了北京大学聘任姚檀栋院士为兼职教授的仪式,王恩哥院士代表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向姚檀栋院士颁发了聘书。签字仪式和聘任仪式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助理、大气科学系主任胡永云教授主持,青藏高原所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和研究生部主任吴薇参加了2个仪式。随后,姚檀栋院士为物理学院的师生做了主题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北大师生的极大兴趣,并与姚院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校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姚檀栋院士受聘为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后,将会促进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北京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不论是在人才培养,还是在科研项目的申报、实施、团队合作,以及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必将为今后的广泛合作奠定基础。

姚所长和王院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王恩哥院士向姚檀栋院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姚檀栋院士授为北大师生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