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等中科院院领导关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人员和财产安全
2015-04-27      

       北京时间2015年4月25日14点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这是自1934年以来尼泊尔发生的最严重地震。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由于遭受强震和后来的多次余震,加德满都谷地90%以上的老建筑全部被毁,特别是在震中博卡拉以东地区,大部分房屋呈现馅饼式倒塌,居民伤亡严重。

     依托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位于加德满都市区,属于本次地震主震区。强烈地震以后,科教中心的办公楼和工作人员住宿房间完好无损,经受住了强烈地震的考验。地震发生后,青藏所领导第一时间与科教中心人员取得了联系,布置了紧急应对措施和定期联系机制,并要求驻加德满都的科教中心人员切实做好余震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第一,不断为中尼科教联合中心建设和“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地震消息传出后,白院长十分关心并询问科教中心人员和财产的安全。青藏所所长、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主任姚檀栋研究员向白院长汇报,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人员无一伤亡,科教中心的基础设施也经受住了强地震的考验,办公楼和住宿房间都完好无损,青藏所已经及时联系在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人员,继续做好工作,防止余震影响。白院长获悉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人员和财产安全以及研究所后续布置的消息后,对青藏所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叮嘱科教中心人员“多注意安全”!张亚平副院长和谭铁牛副秘书长等院领导也对正在加德满都的科教中心及我院其他科技人员表示了慰问。

       姚檀栋代表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向白春礼院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常驻加德满都的科教中心人员转达了白院长等院领导的问候,再次嘱咐大家注意余震影响,做好各项工作。白院长等院领导在百忙中关心中科院科教中心人员和财产安全,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和院领导对灾区职工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让远在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工作科技和管理人员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并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继续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公寓楼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