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白春礼院长报告精神传达讨论会
2014-06-24      

       2014年6月18日,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白春礼院长报告精神传达讨论会,学习传达了6月5日白春礼院长在“率先行动”计划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长姚檀栋院士作主题发言,谢鹏云书记、范蔚茗、马耀明、朱立平副所长,所长助理,所党委、纪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所长姚檀栋院士指出,白春礼院长的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中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是党中央赋予中科院的新使命、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对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院面向未来加快改革、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

       姚檀栋院士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改革创新发展全局,深入学习白春礼院长提出的“率先行动”改革计划,明确改革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切实以重大产出为导向,做好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建成青藏高原国际人才高地,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全面实施。

       会上,大家围绕白春礼院长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讲话精神,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热烈讨论,共同分析了国内外相关态势,在研究所今后的定位及努力方向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全面推动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中心建设,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贡献新的力量。

姚檀栋所长传达白春礼院长“率先行动“计划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