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暨发展战略研讨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并推动“一三五”规划全面实施
2013-02-27      

2月22-23日,为进一步推动“一三五”规划全面实施,我所2013年工作会议暨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全体在京科研、管理与公共支撑、技术支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姚檀栋所长向大家传达了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白春礼院长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丁仲礼副院长在资环领域分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姚所长强调,大家要切实领会院领导有关报告和讲话精神,按照“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的总体目标,紧密结合我所发展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职代会工会报告及财务工作等内容,听取了“一三五”规划任务项目管理与成果激励方案、人才队伍建设与支持方案、规划经费资源配置方案等相关说明,并听取了“一三五”规划相关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的专题报告内容。

姚檀栋所长题为《全面实施“一三五”规划,着力推动重大成果产出》的工作报告围绕过去主要工作进展与体会、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一三五”规划的核心任务与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工作的进展,精辟分析了发展面临的问题,细化明确了“一三五”规划的核心任务,认真部署了2013年的九项工作重点。要求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我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党和国家新时期的新要求落实到“创新2020”改革创新举措中来,以全面实施“一三五”规划为契机,着力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切实把“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作为“一三五”规划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青藏高原先导专项B、西藏区域科技创新集群、TPE国际计划等重大项目和计划的深入实施,产出“一三五”规划重大科技成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谢鹏云书记的研究所党委工作报告围绕党委工作的基本定位职责、党委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要进展和体会、党委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报告进一步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促科研”的宗旨,坚持“以作为求地位”的原则,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为科研创新提供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党团工青妇的作用,构建党群共建新格局;要坚持“立足高原、艰苦创业”,弘扬勇攀科学高峰的青藏精神,建设和谐奋进的创新文化体系。

会议针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发展的核心问题进行了全面研讨,围绕“一三五”规划中的重大项目的资源优化配置、研究平台建设、技术手段创新、顶尖人才引进、创新队伍建设、重大成果产出、科技评价体系、成果绩效奖励、服务地方发展、管理程序规范、创新文化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的负责人组织团队内部人员就各自任务进行了细致讨论,进一步细化了“一三五”2013年实施方案。

姚檀栋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大会全所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总体上认可了各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改进研究所、党委和对全面实施“一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一三五”规划2013年任务落实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大家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围绕“高水平、国际化、重服务”的建所目标,全面推动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他希望,大家要在“一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要继续不懈努力,充分发扬勇攀科学高峰的青藏精神,不断为青藏高原研究和西藏地方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