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为林树标同志祈福!
2011-08-17      

林树标同志是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以下简称青藏所)慕士塔格西风带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副站长,是青藏所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1年7月28日下午,林树标同志率队完成慕士塔格冰川自动气象站架设工作后,在下撤期间失去联系。青藏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牵头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开展了现场搜救。现场搜救工作组由国家登山队、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南疆作战指挥中心、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新疆阿克陶县公安局苏巴什边防派出所和青藏所等六家单位组成。现场搜救工作组领导的包括10名专业登山队员在内的29人组成的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搜救工作。救援队经过长达七天半连续搜救,未能发现林树标同志。六家单位联署出具了搜救报告,确认林树标同志“冰川作业失踪”;新疆阿克陶县公安局苏巴什边防派出所确认林树标同志“意外失踪”。此后,青藏所组织台站工作人员及有经验的野外科考人员在林树标同志意外失踪的可能地点继续进行搜救,期望能有新的发现和进展。

青藏所在得到搜救报告后,立即组织了由所长和党委书记带领的慰问组,向亲属通报情况并进行慰问。同时,紧急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林树标同志意外失踪的不幸消息。参会职工在对林树标同志意外失踪深表悲痛的同时,纷纷表示愿意给林树标同志的亲属多方面的关怀和帮助。

在得知林树标同志不幸意外失踪的消息后,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和其他相关领导都指示要全力救人,做好家属的抚慰工作,并希望科考一线的同志们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林树标同志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热爱科研、不畏艰险,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青藏高原野外台站建设和科考,为我所的科学研究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林树标同志的意外失踪对我所是一个十分悲痛的消息,是我所的重大损失。我所不放弃任何希望,继续进行搜救。同时我们为林树标同志祈福,期望奇迹出现!

链接: 《林树标同志个人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