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973首席科学家研讨资源环境领域项目数据汇交方案
2007-07-13      

科技部网站

 

  200773,“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项目数据汇交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15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首席科学家和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叶玉江副司长主持。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先恩司长介绍了科学数据汇交管理与共享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的数据汇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科院孙九林院士代表方案起草组介绍了《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项目数据汇交方案》,该报告在分析国外科研项目数据管理做法的基础上,全面介绍了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项目数据汇交的目标、范围、工作流程,以及汇交活动中项目管理机构、973项目组和数据归档管理中心的相应职责和任务。

 

  开展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数据汇交和管理对集成分散的数据资源、拓宽数据资源的应用范围、提高数据管理与项目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与会科学家充分肯定了数据汇交方案的意义,并围绕方案具体内容,从数据汇交的内容、保密性、数据标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基础司全体同志与各位专家积极交换意见,并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