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野外观测与数据管理技能培训班与泛第三极环境观测平台数据集成方案讨论会的通知
2017-12-15      

  中国科学院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观测研究网络(以下简称“高寒网”)在“高寒网”科学委员会指导下,围绕青藏高原及其邻近地区不同地表下垫面的大气过程、水文过程、生态过程,组织各主要野外站逐步按照统一的观测规范,完善基本观测项目(包括基本气象指标,面向观测对象的冰川、湖泊、河流观测要素,草地植被生态系统的基本要素等),获取长期连续稳定的野外观测数据,通过数据信息开放共享,发挥野外站平台作用,服务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变化研究,服务于国家或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

  为促进“高寒网”的发展,提升相关研究人员的野外观测与数据管理技能,推动数据共享与学术交流,“高寒网”综合中心将举办为期一天的野外观测与数据管理培训与技术交流,邀请专家从高寒网观测指标体系、规范和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不同环境要素观测技术方法、数据汇交与共享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并讨论泛第三极环境综合观测平台数据集成相关问题。

  会议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二、地点: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912会议室

              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三、参加人员:(1)研究人员(包括研究生)自愿参加,会议提供免费培训服务。(2)高寒网各野外站应派出负责人参加泛第三极环境综合观测平台数据集成相关问题讨论。

  四、日程安排

  五、会议费用:会议费用由中科院继续教育专项经费和高寒网综合中心运行费支持,包括培训过程的工作餐、茶歇及电子版会议资料(存储在U盘中)。参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自理

  六、请参会人员填写附件中的回执表,于2017年12月19日前以电子文件形式传回至“高寒网”综合中心,以便进行会议安排。

    附件:

    1.关于举办野外观测与数据管理技能培训班与泛第三极环境观测平台数据集成方案讨论会的通知

    2.“高寒网野外监测与室内分析技术培训与泛第三极环境观测平台数据集成方案讨论会”回执

  联系人:李皎(lijiao@itpcas.ac.cn 17316234706)。

  中国科学院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综合中心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