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实验室平台技术交流座谈顺利召开
2020-11-03

  为提高我所实验室平台运行效率,规范仪器设备使用及加强实验技术支撑人员间的技术交流,20201030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同青藏高原所共同开展了实验室平台技术交流座谈,本次座谈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 

  青藏高原所平台办公室主任戴英、实验室平台秘书和相关技术支撑人员及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赵长征等相关人员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赵长征分别就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平台组成、队伍建设、仪器情况及管理运行等方面介绍了植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发展。随后,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台工作中典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交流了不同环境中开展分析工作心得,并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分享了彼此的经验。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植物所的植物保育研究平台和光生物学仪器平台,并就具体仪器使用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探讨。 

  本次座谈深化了所际之间支撑系统平台人员的相互了解,开拓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跨学科科研服务和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强化技术支撑队伍之间的交流,推进了技术经验的分享,对提高支撑队伍的技术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实验平台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