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野外观测网络青藏高原特殊环境观测平台(二期)开始招标采购
2014-07-28

       日前,我所2014年修购专项野外观测网络青藏高原特殊环境观测平台(二期)开始分批次招标采购。根据财政批复的预算和前期系统调研,平台项目负责人对拟采购的仪器设备在高原地区的应用条件进一步细化了技术指标,并就每一类仪器与不同的设备供应商开展了深入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技术标书,并委托东方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布招标公告,陆续组织进行了招标采购竞争性谈判,相继采购了元素分析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叶面积仪、植物冠层分析仪、植物生理生态监测系统等仪器设备。整个过程符合相关规定,公开透明,我所纪委、科技处、用户代表参加全过程。

       野外观测研究对于提高我国青藏高原研究水平,开展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特殊环境观测研究平台建设”是青藏所“一三五”发展目标的重要突破方向之一。建设目标是通过增加完善现有5个台站的仪器设备,实现各台站观测质量与内容的统一,保证主要监测任务的正常运行,提升台站的监测能力和研究水平,形成比较全面的青藏高原特殊环境观测平台网络。建设任务的仪器购置分三期进行,2013年已经完成水文类和冰冻圈环境观测设备购置,2014年主要进行土壤环境指标和生态系统相关指标的监测与分析仪器购置。

       OITC-G14035279、 OITC-G14035293 竞谈公告链接如下:

       http://www.ccgp.gov.cn/cggg/zybx/jztp/201407/t20140710_3595247.shtml
       http://www.ccgp.gov.cn/cggg/zybx/jztp/201407/t20140710_3595293.shtml

竞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