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总工程师招聘启事(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字体:[ ]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下简称数据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建设,自2019年正式获批建设以来,逐步发展为国内外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的数据高地。数据中心先后成立了西藏分中心和青海分中心,正在推进青藏高原知识中心(成都分中心)和高分青藏高原中心的建设,为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和区域绿色发展提供数据服务。同时,在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下,数据中心负责承担研究所怀柔平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基础设施、青藏高原地球系统模拟和计算平台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根据数据中心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总工程师1,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数据中心运行,负责数据中心分布式大数据管理与共享云平台架构的设计、开发与部署;  

  2. 负责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西藏分中心、成都分中心和高分青藏高原中心数据平台建设;  

  3. 负责研究所怀柔平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基础设施、青藏高原地球系统模型计算平台的规划和建设。  

  二、任职条件  

  1. 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 熟悉地球系统科学数据管理和大数据软硬件平台架构与实现;  

  3. 主持过大数据管理平台和数据产品研发项目,并获得软件著作权或专利者优先;获得软件开发与数据管理相关认证者优先;  

  4. 应在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五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5. 具有研究生学历,有北京市户口者优先;身体健康,适应在青藏高原地区工作;

  6. 年龄50岁及以下,45岁以下的优先。  

  三、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210日。应聘者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供以下电子版申请材料,其中证书证件等材料请提供原件扫描件。申请邮件及附件压缩包标题务必设置为“姓名-学历-专业-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总工程师”。  

  (1《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岗位申请表》(Word版);  

  (2)证明工作能力的相关材料;  

  (3)提供推荐书两份,其中一份为研究生导师或所在部门负责人;  

  (4)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如,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  

  2. 应聘者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材料、考试/答辩作弊、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采取其他不正当手段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3. 实行聘用回避制度,不受理与我所在编职工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者的应聘申请。  

  4. 通过资格初审者将参加竞聘答辩。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  

  5.视应聘情况组织笔试、面试;通过竞聘答辩者按照中科院及研究所工作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相关程序进行公示和聘用;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不合格者,解除聘用。  

  四、岗位待遇  

  1. 符合条件者聘为正高级工程师四级,纳入研究所在编岗位管理;  

  2. 工资福利待遇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阚老师、刘老师  

  电话:010-84249472010-84249462  

  E-mailhrd@itp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