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3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的通知(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925号),2023年度推荐会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入会当年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含)以后出生);

(二)研究所正式在册正式职工,具有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

(三)认同我院的创新价值理念,具有为科技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

(四)严格按照选准、选对、选好标准,根据我所十四五规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等,优先推荐瞄准国家事、承担国家责,从事定向性、系统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优秀青年人才;

五)坚持破四唯立新标并举,突出干事创业导向,对从事原创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核心技术攻关等不同科研活动人才进行分类评价,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突出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等;

(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候选人政治立场、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审核,对违反相关要求的不得推荐。

二、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1118日,报名截止;

(二)1125日前,确定会员推荐人选;

(三)125日前,推荐人选材料报人事局及青促会秘书处。

三、材料提交要求

申请人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见附件1,命名规则:单位名称+姓名+入会申请表)。

(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推荐人选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仅提交电子版,命名规则:单位名称+姓名+会员信息统计表)。

(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仅提交电子版,命名规则:单位名称+姓名+会员信息汇总表)。

(四)个人答辩报告(5分钟,后续通知提交)。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221118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hrd@itpcas.ac.cn,邮件主题:2023年度青促会会员申请+姓名,并将《申请表》及附件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一式一份报送人事部门818房间。

五、其他事项

(一)所有推荐材料均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二)经审查,如本人的申报材料不实或存在科研不端行为,将取消参加本次推荐资格。

(三)获人才项目的人员,请电话咨询能否申请。

 

联系人:阚宝云、刘晓晨  电话:010-84249472、010-84249462

 

综合人事办公室 

    20221115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推荐人选信息统计表

附件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汇总表

附件4 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的通知(科发人字〔201925 号).doc(见内网,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