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墨脱地球景观与地球系统综合观测研究中心支撑岗位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字体:[ ]
  中国科学院墨脱地球景观与地球系统综合观测研究中心(简称墨脱中心)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的林芝市墨脱县。墨脱中心主要围绕地球多圈层相互作用强烈的墨脱地球关键带,构建涵盖喜马拉雅山南麓地球全谱景观多要素的综合观测体系,研究全球变化和构造运动背景下南亚季风通道的气候变化、多相态水循环过程、自然灾害发生机制、生物多样性、全谱景观生态过程、人类适应等重大科学问题。根据墨脱中心发展需要,现招聘支撑岗位人员2名。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墨脱中心办公室主任
  岗位职责:
  协助处理中心基建现场工作;墨脱中心日常行政事务管理;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考及相关接待工作;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事务。
  应聘要求和任职条件:
  (1)具有本科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4)有实际管理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岗位二:观测主管(助研或副研)
  岗位职责
  从事中心观测技术支撑及气候环境变化和季风水汽研究;协助墨脱中心主任处理相关行政事务。
  应聘要求和任职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具有自然地理学、气象学、生态学、水文学或第四纪等相关专业背景,能够适应高原野外工作;
  (3)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交流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成果者优先;
  (4)有实际管理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5)应聘助研(副研)的人员应满足研究所助研(副研)的相应基本条件。
  二、 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2)专家推荐信;
  (3)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如,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
  2、通过资格初审者将参加竞聘答辩。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竞聘人作应聘报告10分钟,答辩5分钟。
  3、通过竞聘答辩者按照中科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相关程序进行公示和聘用。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提交申请表(签字版),并将所有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需求团队/部门的联系邮箱和综合人事办邮箱。
  三、 岗位待遇
  1、经试用期考察合格后,符合进编条件者可纳入研究所在编岗位管理;
  2、工资福利待遇按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为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四、 联系方式
  综合人事办联系人:阚老师(负责解答人事招聘相关政策)
  电话:010-84249472
  邮箱:hrd@itpcas.ac.cn
   
  墨脱中心联系人:张老师(具体负责解答墨脱中心科研工作事宜)
  电话:13401031884
  邮箱:zhanglin@itp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