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财务助理兼出纳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02-14 来源: 字体:[ ]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由相关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于2018114日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是: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共同体,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区域共性挑战和重大需求,促进各国科技创新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共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合作计划;推动科研创新能力平台的相互开放合作和创新资源、数据的开放共享;开展和促进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ANSO是具有法人资质的非政府、非盈利性国际社团组织。

  ANSO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财务助理兼出纳一名。 

  一、招聘岗位   

  财务助理兼出纳(人才派遣)一名。 

  二、岗位职责 

  1.负责ANSO财务出纳工作。负责ANSO独立银行账户管理、货币资金的收付业务和借款、报销的支付结算业务、网银汇款、银行支付报盘、外汇业务、未达账核实、劳务及专家咨询费的个人所得税计算、银行预留印鉴(财务专用章)保管、银行对接等各项相关工作。 

  2.ANSO秘书处运行经费财务助理。负责ANSO秘书处运行经费的使用管理,如借款、报销等;协助秘书处人员公务卡办理。 

  3.协助配合完成秘书处其他工作。 

  三、岗位条件 

  1.讲政治,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具有大局观,责任心强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2.本科或以上学历,财经类专业优先; 

  3.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熟悉相关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掌握财务会计相关理论,能熟练操作财务系统及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4.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5.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四、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1. 应聘人员提供以下材料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1)《岗位聘用审核表(人才派遣)》(Word电子版) 

  2)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状况、本人的技能和特长等;  

  3)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   

  4) 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等。证书、证件等材料请提供原件扫描件。 

  2.材料提交要求:   

  请将所有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hrd@itpcas.ac.cn,并抄送至aqzheng@itpcas.ac.cn。文档及邮件标题设置为“姓名-毕业院校-学历-专业-ANSO)秘书处出纳”。纸质材料请提交至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ANSO秘书处。 

  3.申请材料通过初审者将邮件或电话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竞聘人作应聘报告,PPT报告10分钟,答辩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工作设想等。 

  4.竞聘答辩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岗位待遇 

  按照人才派遣方式聘用和管理。入职满一年,符合政策条件且工作表现优异的,可参与研究所聘期岗位竞聘。  

  六、联系方式 

  综合人事办:吴老师(人事) 

  E-mailhrd@itpcas.ac.cn   

  电话:010-84097173   

  招聘部门:郑老师(秘书处业务) 

  E-mail:aqzheng@itpcas.ac.cn 

  电话:010-84097066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ANSO秘书处,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