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 智库项目专员招聘启事(已截止)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 字体:[ ]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由相关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于2018年11月4日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是: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共同体,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区域共性挑战和重大需求,促进各国科技创新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共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合作计划;推动科研创新能力平台的相互开放合作和创新资源、数据的开放共享;开展和促进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ANSO是具有法人资质的非政府、非盈利性国际社团组织。
  ANSO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现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智库项目专员一人。
  一、岗位职责
  1. 对接各合作机构并开展合作,协调组织各类活动,推进ANSO智库网络建设,保障ANSO智库有序发展;
  2.与ANSO成员机构联络、汇报、征集等智库相关工作;
  3.协助组织开展战略咨询等项目管理工作;
  4.协助推进“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的征集、校订、上报等各项工作;
  5.协助配合完成秘书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讲政治,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或国际经济等专业背景,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
  3.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英文交流及写作能力;
  4.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具有大局观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5.具有在国际组织或智库等相关领域工作经历者优先;
  6.北京市户口,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三、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电子版申请材料: 
  (2)本人简历,包括学习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状况等;
  (3)身份证*;
  (4)学历学位证书*;
  (5)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等。
  *证书、证件等材料请提供原件扫描件。
  申请材料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
  anso-public@anso.org.cn,并抄送综合人事办邮箱hrd@itpcas.ac.cn。邮件标题设置为“姓名-毕业院校-学历-专业-智库”。
  2.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1月11日。
  3.申请材料通过初审者将邮件或电话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竞聘人作应聘报告,PPT报告10分钟,答辩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工作设想等。
  4.竞聘答辩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通过竞聘答辩者按照中科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相关程序进行公示和聘用。
  四、岗位待遇
  1.经试用期考察合格后纳入研究所项目聘用岗位管理; 
  2.工资福利待遇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为员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
  五、联系方式
  综合人事办 
  阚老师(具体负责解答人事招聘相关政策)
  电话:010-84249472
  秘书处 
  王老师(具体负责解答秘书处业务工作事宜)
  电话:010-84245454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邮政编码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