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1-01-20 来源: 字体:[ ]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科研人员2人

二、招聘方向:1.稳定同位素学;2.水文学;3.冰川学

三、研究目标:(1)稳定同位素水文学研究:青藏高原的水资源与水循环过程是当前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研究热点。而稳定同位素是研究水资源与水循环过程的天然示踪剂。本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以及科技部全球变化专项的支持下,结合稳定同位素分馏过程研究青藏高原流域尺度与高原尺度的水资源与水循环过程,研究气候变化条件下青藏高原水文过程的特征与变化趋势。(2)冰川变化研究:通过遥感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气候变化对青藏高原冰川以及冰川融水资源的影响,通过冰川实地考察与取样研究近代青藏高原冰川气候环境记录。

四、应聘条件:

1、应聘博士后者应该符合博士后进站要求,具体扎实的专业背景;热爱科学事业,具有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与钻研精神;参加过具体的研究项目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够在青藏高原开展研究工作。

五、待遇:享受青藏高原研究所规定的相关政策。

六、应聘材料:

1)填写应聘申请表;

2)个人简历;

3)发表论文目录、论文引用情况和代表性论文抽印件;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材料(包括学历、专利和获奖情况等的证明材料);

七、招聘联系人:

人事处:王青,王利强(电话:010-62849866,E-mail: hr@itpcas.ac.cn)

课题组:田立德研究员(电话:010-62849390,E-mail: ldt@itpcas.ac.cn )

附件:青藏高原研究博士后科研人员岗位应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