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0-09-10 来源: 字体:[ ]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科研人员两人

二、招聘方向:1.陆面过程观测与模拟;2.水文学;3.微气候学

三、研究目标:青藏高原的水和能量循环是亚洲季风和全球水热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十年在青藏高原实施的一系列观测计划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观测资料,大大提高了我们对高原陆面过程和大气过程的理解。然而对高原区域长时间尺度的水热循环的定量理解还远远不够。研究团队的目标是结合野外观测、陆面和大气模拟和同位素分析等手段,以青藏高原地表水文过程对气候变暖驱动的响应为主要研究目标,从积雪变化的水文学效应、高原生态水文学和水分再循环变化等方面探讨气候变暖对青藏高原水分循环的影响。认识高原草原()生态系统水分循环对大气驱动的响应特征;给出青藏高原积雪变化的准确信息,完善积雪对大气驱动反馈机制的认识;利用水文过程模型探讨多年冻土活动层水分平衡变化特征。

三、应聘条件:

1、应聘博士后者应该符合博士后进站要求,受过相关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参加过具体的研究项目,具备扎实的野外分析能力;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者优先;有青藏高原和西北地区工作经历者优先;视野开阔,能在不同方向开拓者优先。

四、待遇:享受青藏高原研究所规定的相关政策。

五、应聘材料:

1)填写应聘申请表;

2)个人简历;

3)发表论文目录、论文引用情况和代表性论文抽印件;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材料(包括学历、专利和获奖情况等的证明材料);

六、招聘联系人:

人事处:王青,王利强(电话:01062849866E-mail: hr@itpcas.ac.cn

课题组:张寅生研究员(电话:010-62849727E-mail: yszhang@itpcas.ac.cn

附件:青藏高原研究所博士后科研人员岗位应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