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管理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08-01-16 来源: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以及《青藏高原所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要求,并结合研究所三期创新工作的需要,我所将于近期在所内招聘管理人员若干名。详情如下:

 

一、  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所内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及职数

(一)综合办公处 主管1

(二)人事教育处 主管1名

(三)研究生部 主管1

(四)科技合作处 主管1

(五)科技合作处 副主管1

 

三、岗位职责和应聘条件

 

(一)综合办公处 主管

岗位职责:

负责综合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所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负责研究所的行政和后勤工作;负责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和协调;负责对外宣传和联络工作;负责部门内部人员的分工和协调;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具有多年研究所行政管理工作经验,熟悉和了解研究所的办公室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扎实的行政管理知识,具有较好的英文水平。

(2)任副处长三年以上经历;

(3)具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写作能力

(4)有责任心、主动性、敬业精神、服务意识。

 

(二)人事教育处 主管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规划;负责研究所人事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负责机构与编制管理、人才招聘、人事调配、薪酬福利、绩效考核与培训、人事档案管理、人事统计等相关工作;负责党群工作及创新文化建设;负责部门人员的分工和协调;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条件:

(1)全日制硕士(含)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具有多年研究所管理工作经验,对研究所发展战略和方向有较好的理解,掌握现代化的办公手段,熟悉ARP系统的操作,有一定的英文水平;

(2)任副处长三年以上经历;

(3)具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写作能力;

(4)有责任心、主动性、敬业精神、服务意识,以及较强的原则性。

 

(三)研究生部 主管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负责研究生管理制度的制定;负责招生和录取工作;负责研究生的课程安排和学位授予工作;负责研究生学籍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分配工作;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条件:

  (1)全日制硕士(含)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有学生工作经验,有较强的思想政治水平,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有一定了解,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英文水平;

(2)任副处长三年以上经历;

(3)具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

(4)有责任心、主动性、服务意识。

 

(四)科技合作处 主管

岗位职责:

负责科研管理制度的制定;负责科研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建立并保持与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推动国际间的合作和交流;负责科研业务的日常管理;负责部门人员的分工和协调;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条件:

(1)全日制博士(含)以上学历,具有科研管理工作经验,了解研究所科研发展方向,了解国际科技动态,了解社会需求,具备一定的学术水平与政策水平,以及较高的中英文水平,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2)任副处长三年以上经历,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3)具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公关能力

(4)有责任心、主动性、团队合作精神、服务意识。

 

(五)科技合作处 副主管

岗位职责:

负责科研设备和资产的管理;负责大型科研设备采购计划申报与实施;负责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负责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负责相关项目和相关会议的组织;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本条件:

(1)全日制硕士(含)以上学历,具有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有关科研条件规章制度以及招投标、谈判等操作流程,了解研究所发展状况,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英文水平。

(2)任七级职员三年以上经历,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3)具备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公关能力

(4)有责任心、主动性、团队合作精神、服务意识。

 

说明:除以上规定的事项外,应聘者还应该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中发[2002]7)中明确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6项基本条件。

 

(一)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政策水平,掌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

(二)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做出实绩;

(三)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四)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五)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六)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四、报名及审查

竞聘者请于2008114日前将岗位应聘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hr@itpcas.ac.cn;也可邮寄至:北京2871信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人事教育处,邮编:100085

研究所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初审,通过资格审查和初审者将参加研究所组织的岗位竞聘答辩。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2871信箱(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85

联系部门: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李培祝

E-mailhr@itpcas.ac.cn

 

附件:岗位聘用审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