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陈永祥一行来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 字体:[ ]
  近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陈永祥、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赵文,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等来所调研交流,我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会见陈永祥一行。
  陈发虎院士对陈永祥一行来所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藏高原所与青海省科技厅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实验室建设、国家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以此次陈书记带队来访为契机,依托双方既有合作交流机制,积极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为加快青海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陈永祥转达了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对青藏高原所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问候和感谢。他表示,青藏高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的引领作用有目共睹,无论在科研成果、团队建设、智库人才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青海省科技厅将依托院省合作机制,一如既往支持青藏高原所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在青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陈永祥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所展厅、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实验研究平台,详细了解了青藏科考和青藏高原所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重点调研了综合科研平台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我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