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 成功举办第四期大师前沿讲堂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体:[ ]
  5月30日,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四期大师前沿讲堂,巴基斯坦科学院前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Qasim Jan教授应邀作了题为“Overview of Ophiolitic Complexes in the Suture Zones of Pakistan”的学术报告。我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学术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丁林院士等8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现场参加报告会。会议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吸引了400余名公众线上参与。
  讲堂报告环节,Qasim Jan院士系统介绍了中亚和巴基斯坦的地质构造,特别是巴基斯坦地区构造和缝合带发育特征,详细讲解了这些区域蛇绿岩的岩石学特征及其构造演化历史。
  学术交流环节,Qasim Jan院士就“巴基斯坦北部科希斯坦岛弧洋内弧与大陆弧的不同观点”及“在Dargai-Skhakot-Qila蛇绿岩带看到主要成分为大理岩的碳酸盐,这些碳酸盐的成因”等问题,与线上和线下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Qasim Jan院士作报告
学术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