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选送科普视频作品获多项荣誉奖励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字体:[ ]

  日前,我所选送的多项科普视频作品荣获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杂志社举办的科普视频大赛奖励。其中,科普作品《河流曲折的一生》《青藏高原“长高”的秘密》《繁星追梦—探寻青藏高原的植物边界》《繁星追梦—和青藏高原谈恋爱》《高原测湖队》分别获得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院团委主办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科普视频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所联合兰州大学、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报送的《黄河的前世今生》,荣获《中国科学》杂志社主办的科技短视频大赛科普短视频一等奖。 

  青藏高原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深挖科普资源优势,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满足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科技创新的热情,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推动科研与科普的有机结合。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展示前沿科学成果、普及地球系统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青藏科学精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video:黄河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