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11位科学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字体:[ ]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在“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上,我所姚檀栋院士、陈发虎院士、丁林院士、朴世龙院士、方小敏研究员入选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李新研究员入选工程学领域。 

  此外,上述六位科学家以及范蔚茗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汪涛研究员、汪诗平研究员、张国庆研究员还入选了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介绍,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自2019年以来发布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本次发布的榜单包括“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学术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等多种指标,从22个学科领域和176个学科子领域的全球科学家中遴选出了排名前2%的科学家 

  近年来,随着我所深入开展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持续产出更多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原创成果。我所科学家的入选,不仅标志着他们在各自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顶尖水平,也彰显了我所为推动青藏高原科学研究事业、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取得的成效。 

    

  数据来源: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4 

  (科研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