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在读研究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牢记职责与使命,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开展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部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北京部在读研究生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拉萨部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