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批3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字体:[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所获批资助项目33项。其中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面上项目11项、重点项目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立项总数和经费体量与去年持平,重点项目立项数量呈显著增长态势。
  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科技任务,培养了一批专注于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精锐人才队伍,有力支撑了青藏高原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本年度获批的项目紧密围绕青藏高原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聚焦气候变化、水资源、高寒文明、地质构造等关键科学问题,探索青藏高原基础科学前沿领域研究,将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所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和优秀科技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研究所高度重视基金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前瞻布局、统筹资源等方式,关心勉励广大科研人员专心致研、开拓进取,推动产出立足青藏高原、影响全球的原创性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成效,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科研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