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组织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字体:[ ]
  8月18日上午,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工作做出明确部署。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现场参会,党委书记庄绪亮及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近40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侯建国作《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围绕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确定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全院落实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视频会后,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统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动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专项实施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