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寒生态与人类适应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军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字体:[ ]

  7月31日,高寒生态与人类适应中心党支部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中心党支部部分成员在执行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人类活动历史及其影响”任务之际,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在野外工作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科考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寒生态与人类适应中心党支部组织专程前往曲美雄谷遗址纪念馆参观,瞻仰曲美雄谷抗英纪念碑,联合开展“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所所长陈发虎院士、支部书记刘建宝研究员等17名科考队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904年,英军制造了“曲美雄谷大屠杀”,点燃了藏族军民反抗侵略的怒火。一批批英雄儿女保家卫国,英勇抗击,慷慨就义。为进一步激发科考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在曲美雄谷抗英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刘建宝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带头交流了参观学习感悟。他指出,要牢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充分发挥高寒生态与人类适应中心党支部的自身优势,在研究西藏地区文明演化、西藏历史、西藏区域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关系研究等方面做出贡献;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学习藏族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要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党支部的专业优势,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切实做好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研究中心党支部方小敏研究员演奏口琴,带领支部成员合唱了《社会主义好》等爱国歌曲。最后,支部同志们分享并交流了自己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进展,大家一致认为,国泰民安、边疆稳固,是英雄先辈们艰苦奋斗换来的。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更应赓续先烈们的精神,以奋斗之姿去守护国泰民安,践行和弘扬青藏科学精神。

  支部通过组织特色活动,坚持把支部建在科考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野外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