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参加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字体:[ ]

  7月28日上午,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幕。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大会。大会于28日至30日,陆续举办了主题峰会、六场分论坛和数字经济体验周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我所所长陈发虎院士、李新研究员作了主旨演讲。陈发虎介绍了我所概况,并宣布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拉萨分中心数据平台数据集正式发布。李新围绕“科学数据东数西算”,系统介绍了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拉萨分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工作目标,并从发展青藏高原地球系统模型、青藏高原陆地数据同化系统和运用大数据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阐述了相关应用情况和重要性。

  在29日上午的高新区分论坛上,聂晓伟研究员做了题为“数字青藏打造创新高地”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所拉萨部和“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目标,以及正在发挥数字支撑西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共建单位(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算力优势和最新研发的FILE+边缘云文件系统。

  会前,普布顿珠等市领导集中会见了陈发虎一行。

拉萨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