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领导班子集体与领导人员获中科院嘉奖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体:[ ]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关于对院属单位、院机关部门2021年度考核优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予以嘉奖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所长陈发虎院士荣获嘉奖。
  2021年,在中科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院机关各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带领全体职工齐心协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深刻内涵,率先建设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持续推进第二次青藏科考、丝路环境A类先导专项、青藏高原地球系统基础科学中心等一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高质量实施,产出了一批重要原创成果,凝聚了一批领军人才队伍,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2022年,青藏高原所正全力聚焦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全方位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推动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领导班子已连续4年获年度考核集体优秀,所长陈发虎院士连续4年获年度考核个人优秀。此次嘉奖将激励我所领导领子集体和个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图1 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嘉奖证书

图2 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