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五一节前联合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院办公厅统一部署和我所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安排,429日上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带队深入一线开展五一节前联合安全检查并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所务委员汪亚峰、各研究中心、实验室、管理部门、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庄绪亮先后来到研究所楼顶设备区、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网络机房、中控室、配电室、消防泵房、学生办公室等地点,实地了解各类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认真查看日常安全巡查巡检记录台账,详细听取实验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危化品及危废处理、垃圾分类、消防设施及防汛物资维护配备等工作汇报,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庄绪亮强调,所属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逐级压实压紧安全责任;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院办公厅文件统一部署和研究所工作方案要求,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风险,防范事故灾害,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和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