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向毓意一行到我所拉萨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 字体:[ ]
  2022年4月24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一行到我所拉萨部调研,并出席“巅峰使命2022-珠峰极高海拔地区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影响分队协调会(以下简称“协调会”)。向毓意一行详细了解了青藏高原所基本情况、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历程、第二次青藏科考进展情况,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和实验室。
  协调会由分队负责人我所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朱彤院士、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向毓意、副局长蒲强,我所马伟强研究员、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主要部门负责人及中科院青藏高原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单位的科考队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耀明从总体科学目标、核心科考内容、现场组织体系框架等方面介绍了“2022珠峰科考”任务,着重介绍了此次“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影响分队”的任务安排及要求。蒲强通报了气象局对“2022珠峰科考”任务准备情况及未来天气形势研判,介绍了气象局多个部门积极参与,周密设计了不同海拔高度的保障方案。
  向毓意表示,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协同联动,为圆满完成“2022珠峰科考”任务贡献气象力量。他希望,科考队与地方气象部门加强合作交流,建立信息互通共享联动机制。
  最后,朱彤、马耀明代表科考队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和重托,克服困难、干扰,完成既定科考任务。

向毓意一行调研我所拉萨部

协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