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9位学者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 字体:[ ]
  近日,国际知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中科院青藏高原所9位学者上榜。
  据悉,此次榜单增加了更多维度的学者观测指标,优化了学者学科归属和相应判定的方法,共有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我所姚檀栋院士、陈发虎院士、朴世龙院士(双聘)、李新研究员、方小敏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入选地理学领域,丁林院士入选地质学领域,阳坤研究员(双聘)入选生态学领域,张国庆研究员入选核科学与技术领域*。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和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上海软科设计的遴选方法,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共有458名学者入选,位居各单位第一。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以“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立足青藏、深耕高原,持之以恒开展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产出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原创成果,推动我国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进入了国际第一方阵,为支撑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中国和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我所多名学者近年来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彰显了研究所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的学术引领力。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链接:
  * 张国庆研究员的本科学习方向为核科学,目前研究领域为地球科学,正在联系爱思唯尔更改。
  
  (科研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