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 字体:[ ]

  128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在北京部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各研究中心、野外台站、实验室、管理支撑等部门安全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奥运村派出所副所长齐心作电信反诈及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条件保障处汇报了研究所2021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综合人事办和科研教育处分别就疫情防控、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通报部署。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庄绪亮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青藏高原所认真学习传达并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和院安委会相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庄绪亮对做好研究所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二是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各有关部门协同落实好防疫工作,确保我所疫情防控安全;三是要确保在建的基建及修缮项目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四是要统筹联动,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野外科考安全;五是要加强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安全并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控;六是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落实研究生心理健康管理责任体系,为研究生安心致研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后研究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春节前的联合安全大检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