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1258号)文件要求,确保青藏高原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1230日下午,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带队开展了节前全面安全检查并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研究中心、实验室、管理部门、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庄绪亮先后对研究所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网络机房、中控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实验室危废收集处理、危化品保管使用、消防设施及器材维护配备、电气火规范使用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庄绪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安全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完善安全防控体系;要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研究所科研实验和野外科考安全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要积极采取相关举措,确保研究所网络运行通畅及数据信息安全;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检巡查,认真落实风险隐患整改举措,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