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与院国际合作局联合调研加德满都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字体:[ ]

  1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张永涛副局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王振宇副局长等一行赴青藏高原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加德满都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及国际组织处工作人员、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研究员主持。 

  姚檀栋院士简要回顾了加德满都中心的发展历程,对基金委和院国际合作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振宇介绍了中科院海外科教中心设立及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外科教中心要打造国家级科技合作平台,在服务国家科技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新时期外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张永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他希望基金委与科研人员加强信息沟通,更多了解科研人员在实施国际合作计划中遇到的问题。 

  加德满都中心执行主任汪涛研究员和青藏高原所所务委员张凡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加德满都中心和第三极环境计划(TPE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就国际合作模式、经验与挑战、“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潜力与机遇,特别是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项目资助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