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2021年西藏工作进展及业务交流会在我所拉萨部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 字体:[ ]

  1126日下午,青藏高原所2021年西藏工作进展及业务交流会在我所拉萨部成功召开。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出席并线上致辞,西藏自治区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杨开勇,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李林辉、西藏大学理学院院长普顿、拉萨部主任王君波等出席会议。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外事办、林草局、气象局等18家单位,以及青藏高原所拉萨部、野外台站相关同志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主持。 

  庄绪亮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厅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青藏高原所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青藏高原所与西藏大学、自治区旅发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与西藏大学共建的那曲站入选国家站,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等,都是开展所地合作的成功范例。研究所今后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开展“多领域、多角度、多维度”的务实合作,产出一批“用得上”“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建设一批“留得住”“用得好”的科研平台,培养一批“扎根高原、服务高原”的优秀科技干部和科技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更深入掌握自治区的实际科技需求,找准更多所地合作切入点,为西藏提供强力科研支撑,切实服务好西藏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王君波、才东分别介绍了青藏高原所拉萨部与野外台站的总体情况以及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进展。杨开勇对青藏高原所长期以来对西藏自治区的科技支援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下一步希望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实施科技咨询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的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关心的联合筹备科考成果展、宣传青藏科考成果和建设科普资源平台等事项展开广泛讨论,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配合青藏高原所在藏开展工作,更好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和青藏科考展厅。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