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赴西藏调研并与西藏自治区举行院区合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 字体:[ ]

  117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率队赴西藏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期间与西藏自治区举行院区合作座谈。 

  在林芝地区,张涛一行调研了我院科技支撑国家重大工程的工作情况和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开展情况。在拉萨,张涛调研了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听取了青藏高原所工作汇报以及第二次青藏科考进展报告。张涛对青藏高原所和第二次青藏科考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向奋战在青藏高原一线的同志致以敬意和慰问。张涛指出,青藏高原所已处于世界地学科学研究的前沿方阵,应在面向世界科学基础前沿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和凝练研究成果,争取在科技支撑国家重大工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关注地方重大需求,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拉萨期间,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就深入推动科技合作举行会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张涛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指出要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实施好新一轮院区合作,为西藏自治区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陈永奇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深入开展院区合作提出了期望。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青藏高原所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科发局、青藏高原所)

 

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合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