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地球之巅》入选学习强国“阅读中国·家国情怀”十月“强国主题书单”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字体:[ ]

  20211025,“学习强国”隆重发布十月“强国主题书单”。由第二次青藏科考队、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基地等10专业机构共同创作完成的《走近地球之巅》等七本图书共同入选“阅读中国·家国情怀”主题特别推荐书单。 

  《走近地球之巅》是第二次青藏科考的精品科普图书,是国内首部全景式详解珠峰的典藏级百科图书。本书突出科技创新,重在科学普及,聚合科考、测绘、登山等各领域权威专家,运用珠峰相关最新科学研究成果,以全新的思路和创新的视角,全面反映珠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真实还原珠峰从亿万年前诞生全过程和成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光辉历程。 

  《走近地球之巅》首度系统展示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和历次珠峰地区大型专题科考,重点讲述了珠峰的形成过程,系统阐释了第三极地球系统变化,提出了保护地球第三极生态环境科学方案,服务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国家战略;详细解读了从北坡登珠峰的路线及营地,沉浸式呈现攀登珠峰全过程;讲述珠峰最新高程数字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解读“中国制造”首次登顶珠峰,带读者了解珠峰科考和测量,见证中国精神与力量。 

  据了解,《走近地球之巅》自829日正式发布以来,入选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重点推荐书目、天府书展重点推荐书目、《中华出版传媒商报》8月好书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9月优秀畅销书排行榜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