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举行引进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字体:[ ]

  1023日下午,我所举行引进人才座谈会暨聘用仪式,所长陈发虎院士、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党委书记庄绪亮研究员、所务委员李新研究员、汪亚峰研究员参加座谈,引进人才代表张旭、黄文涛,团队负责人与科研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陈发虎所长主持。 

  座谈会上,陈发虎指出,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研究目前已进入地球系统科学理念引领的发展阶段,更加关注人地关系协调发展。他寄语研究所青年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拓展自身学术影响力;敢于在科研领域放手去闯,不断增强自信,在和谐有序的竞争与合作中,切实服务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与资源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高地建设。 

  丁林在座谈中指出,青藏高原研究成果出得快,但需付出更大努力才能取得突破性成果。他希望,青年人才要打出自己的学术品牌并精心维护,及早聚焦并系统梳理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多思考大科学问题”,在团队工作中发扬合作精神,抓住机遇,助力提升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庄绪亮在座谈中指出,青藏高原所是非常具有创新活力的平台,相信青年人才一定不负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青年人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引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的理念,注重产出成果的同时,积极与院内外优秀人才交流与学习,有意识地将自己培养成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领军科技人才,为青藏高原事业发光发热。 

  张旭、黄文涛代表引进人才分享了加入青藏高原所的感受体会,对来所工作后研究所提供的科研平台表示满意,对所领导及同事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人才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会后,陈发虎、庄绪亮为引进人才颁发了聘书。 

  近年来,我所人才工作稳扎稳打,通过精准引进和自主培养,各类优秀人才约占科研人员总数的1/3,初步建成了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队伍,为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与资源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

 

陈发虎院士为张旭研究员(右)颁发聘书

 

庄绪亮书记为黄文涛研究员(右)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