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慰问拉萨部及野外台站职工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 字体:[ ]

  917日,所长陈发虎院士一行赴拉萨部进行中秋、国庆“双节”慰问,看望了坚守在野外科考一线的科研、管理及支撑人员。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所务委员聂晓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拉萨部、野外台站约50余人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座谈会。

  陈发虎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奋战在青藏高原科研一线的各位同事致以诚挚问候,感谢大家为研究所跨越发展和台站建设运行做出的贡献。他指出,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野外台站的建设与运行工作,现有7个台站中已有纳木错站、珠峰站、那曲站进入国家站序列,另有昌都站、玉树站、阿尼玛卿站正稳步推进建站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推动成立青藏高原观测联盟,进一步完善青藏高原观测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他强调,拉萨部和各野外台站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运行和服务水平,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丁林表示,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对研究所科研活动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大家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中。

  会后,陈发虎向各野外台站发放了慰问金,并走访慰问了部分拉萨部与野外台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