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获批3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 字体:[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所获批资助项目38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项、面上项目13项、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立项总数与经费总数均较去年呈稳步增长,重点项目立项数有较大突破。

我所一向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和实施。为了做好2021年申报工作,实行多措并举、保质保量,组织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召开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等,确保研究所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通过对基金项目的高质量组织实施,继而推动产出系列重大成果,有力支撑了青藏高原基础前沿学科方向发展。另外,近年来获基金资助项目数的稳步增长,反映出我所在人才培养与不断推动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发展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获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为青藏高原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

                           (科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