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率队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字体:[ ]

  2021415,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率队到青藏高原所调研。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新研究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会。 

  陈发虎对李猛力一行到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藏高原所概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对院文献情报中心为研究所提供高水平支持和定制咨询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青藏高原是我国地球系统科学的天然实验室,有效整合形成“观测-实验-数据-模型”体系,发展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青藏高原所重任在肩。他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的信息资源保障、文献情报分析和数据共享挖掘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入合作。 

  李猛力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当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被提升到新高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紧扣国家级科技知识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推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支撑保障工作。他表示,院文献情报中心愿意积极对接青藏高原所的重要文献情报需求,深入推进与青藏高原所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在科技文献资源、定制科技咨询、大数据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服务能力和战略支撑作用。 

  会上,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面向研究所的服务产品、平台以及双方的合作构想。李新重点介绍了青藏高原所文献工作情况和情报研究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嵌套重大专项任务、重点工作的信息服务、加强科研数据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管理、探索新媒体服务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增强了青藏高原所与院文献情报中心之间的了解,凝聚了共识,为双方增进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极观测与大数据团队供稿) 

    

  陈发虎所长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