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藏高原卓越中心理事会2020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 字体:[ ]

  202012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青藏卓越中心)理事会2020年度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青藏卓越中心新任理事长李树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机关相关部门和依托及共建单位的理事单位代表等五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介绍了青藏卓越中心概况、建设背景和理事会成员调整说明。会议听取了青藏卓越中心主任、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关于中心2020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陈发虎简要说明了青藏卓越中心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总结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亮点成果和重要工作进展,详细汇报了中心深化改革方案,提请理事会审议有关中心发展的若干问题。 

  在交流研讨环节,理事会充分肯定了青藏卓越中心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纵深分析了中心改革的背景、成果和未来发展,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理事会成员一致表示,支持青藏卓越中心改革继续向前推进。同时建议,青藏卓越中心应根据国家政策和中科院有关规定,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先行探索和尝试对科研人员的创新奖励力度和科研成果奖励机制;未来,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的示范作用。 

  最后,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青藏卓越中心理事会调整方案、工作报告和深化改革方案。 

  (卓越中心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